2014年7月14日 星期一

代柬 012 - 校友會前會長回應紛爭言論




囘應愛寒曦及Hayashi校友
關於校友會紛爭的言論 ----

各位校友:

我是朱世光,自由太平洋第三屆,曾任一九八八至一九八九年美國自由太平洋耀漢鳴遠校友會第四任會長。看到最近Facebook網路上「鳴遠世界校友分享會」的幾篇關於校友會之言論,顯與事實不符,覺得有必要出面澄清。以免以訛傳訛,譲不明內情之校友增添誤解。

美國自由太平洋耀漢鳴遠校友會自1984年始創至今,已歷經十五屆。前此十四屆歷任會長卸任移交職務時,包括財務、金銀錢財及檔案資料都非常清楚,毫不含糊。每年年底亦依會章規定,都有財務公告,大多刊印於季刊或年刊內。每筆收入、捐款,及年會、年刊等費用都是公款公用,帳目清楚。至2011年底,廿八年來從未發生任何錢銀不清之傳聞及事件。2012119日第十四屆卸任會長都蘭英共移交(一)奬學基金定期存款 $25,701.52 及(二)活期存款 $4,044.29給現今已遭罷免之第十五屆會長李壽山(見附件)。之後就從沒見到任何有關校友會之收支報告,至今已超過二年時間了。若說有錢銀及帳目不清,也只發生在過去兩年李壽山任。

陳文贊前會長日前向李壽山所質問之$2,600元,乃係李壽山之原第十五屆副會長連培基交與李壽山之捐款。他倆人間發生財務糾纏問題,我等亦深感無奈與遺憾。但請在日本之Hayashi校友收回其憑空想象猜測,以及亳無事實根據的錢銀分裂戰之言論,以免有損幾位前任會長(包括我本人)之清譽,更而影響校友們對校友會之觀感及評價。

另外最近半年來有關校友會之種種傳聞,純因起源於去年九月初由李壽山一手操弄之黑箱作業違規選舉,乃有我等後來出錢出力,自掏腰包,成立 “維護校友權益工作小組”以挽救已遭李壽山個人挾持且已質變之校友會。其間所有過程都經以信函及報紙公告兩種方式徵求在美國全體校友之意見及參與。李壽山第十五屆會長職位亦遭去年十二月八日會員大會議決罷免。校友會從未分裂,目前狀况只是李壽山不顧亷恥,拒辦移交,負隅頑抗而已。

經過半年來的各種努力,校友會終於在前日(三月廿三)公開重新選出了第十六屆理事。新會長亦經當選理事互推選出傑出校友梁永泰擔任。梁永泰校友熱心服務僑社多年,現任美國華裔頤養會會長,羅省英端工商會會長,羅省中華會館監事長,世界越柬寮華人團體聯合會副秘書長及中華民國僑務委員。相信他必有能力及熱忱,帶領校友會在經歷兩年風雨後,重新出發,並繼續以校友會三十年來之卓越傳統,秉承全犧牲、真愛人、常喜 之校訓精神,為校友聯誼及福祉做出貢獻。希望全體校友給予梁永泰會長精神與實質之支持與鼓勵,共同邁進校友會新紀元。

請點擊下列連缐閱覽第十六屆理事選舉結果:

美國自由太平洋耀漢鳴遠校友會第十六屆改選圓滿成功〈洛杉磯世界日報報導〉:

美國自由太平洋耀漢鳴遠校友會第四屆會長朱世光敬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